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牢记回信精神,榜样引领前行
2022-08-22 14:14:00  来源:幸福钱桥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8月19日,“榜样引领前行 奋斗成就梦想”惠山区先进模范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钱桥街道舜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惠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敏,区文明办副主任胡晏,惠山区各级身边好人代表参加活动。

惠山好声音 文明加油站 好人面对面

“请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无锡市民文明公约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在文明加油站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热情四溢,纷纷举手抢答,对于文明知识了然于心。

身边好人们用朴实的言语与真诚的行动构筑社会美德,通过善行义举,躬身践行社会文明新风尚。江苏好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李士路,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退休教师俞斌,诚实守信江苏好人严良介在现场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用自己的善心善行,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领大家见贤思齐。

在诵习语金句环节,大家一起诵读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原文,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在送文明吉祥环节,好人嘉宾给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由惠山区委宣传部、惠山区文明办精心制作的文明手账本和文明游艺棋,让文明礼仪的种子扎根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召开了惠山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邀请了惠山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荣誉获得者蒋彩琴、俞斌、李莉、苏大伟、庄技新、丁兴南、严良介、李士路、张寒萼、周清华等参加。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参会的“好人”代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踊跃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带头发挥好榜样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徐敏对参会好人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好人有好报,并赠送夏日清凉礼包。同时,也希望全区各级身边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榜样表率作用,用模范言行激励和引领全区人民奋发进取、向上向善,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