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志愿红”添彩国庆节 文明实践惠民又暖心
2022-10-08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0月的无锡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适逢“十一”长假,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月是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温暖夕阳”敬老月,“志愿帮扶接地气,助老服务暖人心”成为本月的活动主题,文体娱乐、亲情陪伴、健康义诊……各种敬老志愿服务惠民又暖心。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假期里,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一场尊老敬老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引导群众珍惜亲情、热爱生活。歌舞《重阳·丽人行》拉开了活动序幕,锡剧《五洲人民齐欢笑》、歌曲《红旗飘飘》等节目轮番上演。除了志愿者送上的文艺演出,江溪街道还特邀江溪书画社成员现场挥毫泼墨展示风采。书画社的作品多数出自街道老年书画爱好者之手,展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长假里,“红马甲”来到南禅寺广场志愿服务集市,提供健康咨询、维修家电等服务。惠山区前洲街道的志愿者走进街道敬老院,给老人免费理发。宜兴宜城街道北虹社区组织志愿者为80岁老年人庆生、为70岁以上老年人赠送寿面。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讲述尊老故事、绘制纸鸢寄情。江阴澄江街道江锋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磨刀、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滨湖区荣巷街道桃源社区的志愿者们走进高龄、独居老年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经开区太湖街道申新社区的太极拳专业志愿者为社区老年居民介绍太极养生方法、教授太极拳,弘扬健康养老理念。各地丰富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出尊老、爱老、助老、孝老的氛围。

(朱冬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