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困难党员群众
2023-01-19 16:46:00  来源:江阴发布  

殷殷关怀送真情,声声问候暖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困难党员群众和企业家,为他们送去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深入挂钩村与基层干部开展交流探讨,共商富民强村发展之策。市领导程政、张晓东陪同慰问。 

许峰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陈根清。2011年12月29日,时年66岁的陈根清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在腊月寒风中跳入河中,冒着生命危险救起了一位轻生女孩,事后还将救人所得奖金全部捐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和无私情怀。“你当年的纵身一跃温暖了整座江阴城!”许峰表示,陈根清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江阴人学习。在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后,许峰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关爱模范的良好氛围,让江阴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随后,许峰一行来到云亭街道佘城村,听取了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2022年,佘城村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打造农业品牌为龙头,以大带小、以优带强,助力农户发展高品质农产品。同时,通过投资获得云亭农贸市场部分所有权,每年享有稳定收益,全村经济社会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许峰对佘城村积极创新致富手段,增强村级造血功能的探索表示欣慰和肯定,希望佘城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强村级经济,做美村容村貌,真正成为让本村人骄傲、外村人羡慕的“美丽田园”,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刚为佘城村发展出谋划策,许峰一行便马不停蹄地来到村民家中,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困难残疾人宦彩娟需要一直坐轮椅,她的小女儿目前上中专,家庭整体收入较低。许峰叮嘱相关板块和部门要时刻把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在困难党员周士明家中,许峰与老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百姓生活中的难点痛点。“江阴的发展成绩离不开老党员们的奉献和坚守。”许峰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并要求组织部门关心关爱好困难党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许峰还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小缪,鼓励她在学校要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在家中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与父母共同战胜困难、笑对生活。

最后,许峰一行来到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慰问了无锡市劳动模范陈育新。作为普莱医药的当家人,陈育新一直从事抗菌肽与多肽药物方面的研究工作,其独创的“一步分离法”技术能快速高效获得高纯度多肽,推动企业成为国内抗菌肽药物的“头部力量”。“普莱医药是科创江阴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在听取企业运行情况的介绍后,许峰对普莱医药旺盛的发展活力表示赞许,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做大做强,真正以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开拓市场,力争成为国际抗菌肽医药行业的佼佼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