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惠山前洲:年味浓 活动多 喜气洋洋度佳节
2023-01-31 10:02: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年”代表着期待、“年”代表着快乐、“年”代表着陪伴,“年”藏着我们对未来深深的祝福。日前,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

写春联 挥毫泼墨贺新春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火红的春联寓意着对新年美好的祝福。活动现场,来自惠山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铺好宣纸、蘸好墨汁,认真书写着一副副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他们尽情挥毫泼墨,隶书、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承载着满满的春节祝福。

玩套圈 各显身手乐开怀

游戏“送福趣味套圈”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大家各显身手,孩子们尤其高兴。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高手们”准备、瞄准、套圈,一系列动作连贯娴熟。现场的气氛被妙趣横生的活动一次又一次点燃。

赏非遗 兔年窗花送吉祥

剪纸是中国民间传统的手工艺。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剪窗花的方法和技巧。一张张红纸被剪成各种图案,一幅幅漂亮的兔年窗花在大家手中诞生,活动现场大家感悟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畅谈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其乐融融,喜气洋洋。

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着冬日里温暖的祝福,也为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