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运动健康成热点
2023-02-07 10:17: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通江实验小学新学期第一堂体育课上,师生探讨了如何正视“阳康”以及“阳康”后怎么锻炼身体。“我在寒假里感染了新冠病毒,‘阳’过后妈妈让我暂停每天摸高跳。”“我‘阳’过后就没再下楼跑过步。”该校三(2)班,学生积极分享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前后身体状况、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变化。体育老师龚秀丽详细讲解了科学锻炼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

无锡市中小学幼儿园昨天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由于不少学生是刚“阳康”后回归校园,家长们普遍关注孩子能否尽快恢复身体机能,适应学校生活。不少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就设置了运动健康相关主题内容,以活动回应家长关切。

“我们了解下来,大多数学生在居家学习和寒假期间减少了锻炼。部分家长担心孩子‘阳’过后运动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了解如何科学锻炼。”通江实验小学体育老师汤建春表示,学校体育组在开学前集体备课,制定了教学计划,帮助孩子循序渐进恢复体能。他说:“如果天气允许,我们计划在新学期第二节体育课让学生通过走、拉伸等方式进行适当锻炼。”

不少幼儿园还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迎接孩子们入园。铃兰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兔必NO.1运动会”,让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收获开学的快乐。尚贤融创小学开学首日是在富有节奏感的“兔子舞”中开启的,“本学期将把富有节奏感、简单易学的兔子舞在课间活动中推广,我们将让校园兴起运动风、健康风。”该校啦啦操社团负责人管丽丽表示。

(陈春贤、杨涵)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