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新吴:多彩实践活动 绘就文明底色
2023-05-31 10:54:00  来源: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  

今年以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基础。

打造“墙门飞燕”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坚持把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累计开展活动140场。为更好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宣传普及,2023年3月,发布“墙门飞燕”理论宣讲品牌。发布会上还举办“延安,永恒的精神丰碑”主题宣讲活动,诗朗诵《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表演唱“三部曲”《延安颂》《南泥湾》《黄河颂》,对话节目《新时代的“窑洞对”》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情景式”的宣讲体验。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举办理论宣讲培训和选拔赛,为基层宣讲员们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展示风采、能力的平台。

擦亮“德润空港”品牌,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举办“清明话家风 美德润空港”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家风故事、诵红色家书、宣读倡议书,倡导居民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举办“家风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市文明家庭代表分享家风家规和邻里之间的相处之道等,引导居民树立家风家规的意识。先进典型是鲜活的、有形的正能量。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文明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举办“无锡好人”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以榜样力量凝聚强大正能量。

深化“硕艺·学堂”品牌,让文化艺术融入百姓生活

围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开展50场主题活动,吸引居民参与;举办首届江苏省曲艺小品会演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给居民带来艺术享受;举办2023“燃动空港”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3场,让全民健身更好助力全民健康。开展全民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开设20类课程33个培训班,葫芦丝曲《民歌四联奏》、古风舞《梦回江南》等20个成熟节目在2023年5月街道第八届睦邻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展示。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阅读推广、读书会、好书推荐沙龙等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倡导“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2023年4月,举办“探寻诗与远方 逐梦星辰大海”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暨“中国航天日”主题宣讲,以故事分享、诗朗诵、好书推荐、讲座等方式展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成就,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

黄驰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