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马拉松周日开跑
2024-03-19 09:00:00  来源:无锡日报  

3月18日,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公布赛事基本情况、赛事亮点及相关活动等信息。

无锡马拉松是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中国田协A1类认证赛事。3月24日7时,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0名选手将齐聚樱花赛道,分别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大赛项。

2024无锡马拉松“四赛合一”,同时作为2024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2024年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进行,持续保持高级别。中国马拉松男子纪录保持者杨绍辉领衔,和29个单位的178名男、女高水平选手共同出战。此外,还将有13名世界田联白金标和金标选手参与今年锡马冠军的争夺。目前,中国田径队已实现满员参加巴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目标,最终谁能代表中国出现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将是本次比赛的重要看点。

相较往届,今年锡马在四个方面进行优化提升。赛会奖金大幅提高,赛会冠军奖金由原来4万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需达成绩要求,不达要求奖金降为4.5万美元),另外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金以及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选手奖金;组委会针对部分赛道进行优化,避开地铁施工路段,增加了风景优美的贡湖湾湿地公园及丰润道赛段,优化了吴都路赛段,减少赛道起伏,去除赛道折返,助力选手创造更好成绩;比赛将采用“分枪发令”方式,参赛选手将按照所报项目及成绩设置的12个分区,分3枪出发,助力选手们更好地发挥水平;位于太湖大道起点的集结区,增加了万象汇北侧入场流线,缓解前半区的入场压力,马拉松项目终点则将选手完赛领物服务、赛后拉伸服务、完赛取包服务移至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馆内。

据组委会介绍,3月21日至23日选手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B馆完成赛前领物手续,同时参加马拉松博览会的各项活动。“马博会”设置了锡马十周年回顾展,展示和销售锡马十周年纪念产品和限量运动装备。

3月22日,亚洲田径联合会路跑和越野跑委员会会议和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将在锡举行。(卢易)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