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苏庙社区:“红色啄木鸟”聚力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0-07-24 15:21:00  来源:惠山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素养,苏庙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志愿服务”的优势,从5月下旬开始,成立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委员带头,各支部先锋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军的“红色啄木鸟”队伍,每天定时在小区、村巷等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巡查工作,积极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贡献出一份力。

秉承着“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原则,在活动首日,苏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杜仲伟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积极传播文明理念、积极保护市容环境、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三点要求和希望,志愿者们也做出了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中的庄重承诺。

活动中,这些“啄木鸟”身披红马甲,平时每天两三人组成一个巡查组,深入街巷、小区、村头,帮助社区查找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问题。同时,身体力行深入小区内发放《提升钱桥城市形象献计出力》倡议书,沿街劝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与商铺负责人沟通做好店铺门口清洁卫生工作,并让店铺负责人引导顾客不乱停乱放,清除村巷和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垃圾。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经40多天的共同努力,小区内的垃圾被集中清理干净,乱停乱放的车辆摆放整齐,道路、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每个人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同营造干净、有序、美丽的居住环境。此次“红色啄木鸟”党员志愿者的参与吹响了社区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号角,通过积极发动先锋党员的力量,营造了共建、共治、共管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也为社区居民树立了好榜样,号召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的行为,树立了“钱桥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理念,推动了大家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志愿服务”内容。(张娅婷)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