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生命
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生命
2020-02-24 10:17: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他们是离患者最近的人——每天,他们都要进入隔离病房,给新冠肺炎患者检查和治疗,带去希望和慰藉。

  他们是离家人最远的人——穿上厚重的防护衣,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百姓健康。

  昨天,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走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实地感受这些白衣战士的工作状态。

  市人民医院是江阴唯一一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感染科隔离区是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其中感染科隔离区更是战斗最为激烈的阵地。疫情发生后,医院感染科以及志愿者医护人员,日夜守护在隔离病房,为确诊和疑似病人诊治。

  为此,市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救治专家组,汇集了重症、呼吸、感染、放射、儿科等方面的专家,“每天上午10点所有的专家组成员,在科室进行集体会诊。” 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邓国炯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共有护理人员27名, 其中感染科12名,还有15名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志愿者是从全院招募的医护人员,“从300多名志愿者中,护理部精心挑选出的第一批共15名医护人员加入隔离病房。”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周玲说,第一批志愿者已经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已进入14天的医学观察期。“目前在岗的是第二批志愿者,第三批志愿者也完成了相关专业培训,随时准备上岗。”

  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心灵温暖心灵。4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稳。“我们除了提供生活护理之外,也给了他们很多心理支持,病人现在病情稳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第一批志愿者陆敏智说。

  感染的风险、身体的疲惫、家属的等待,这些都是医务人员每天需要面对的压力,但这些白衣战士们依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记者看到,在医护人员的身后,还有一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行政后勤保障人员,他们上传疫情监测报告,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保证医疗质量和感控安全,确保水、电、网络畅通,用行动换来一方健康平安。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