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助残日 江阴利港志愿者温暖助行
2020-05-15 14:01:00  来源:利港街道宣传科  

为满足盲人定向行走的技能需求,帮助他们掌握一定的行走技能从而能够独立、安全、有效地行走,5月9日,街道残联联合申港、夏港街道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康复训练培训班。来自3个街道的8名视力重残人员在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集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为期3天,主要分两块内容。利港社区服务中心医生陈一平为大家详细讲解盲人随行训练、独行训练和盲杖的使用方法,并带领盲人到广场、公园、小区等地传授实操技巧,包括过狭窄通道、进出门、落座、上下楼梯等训练。活动现场,陈一平亲自给盲人做示范,耐心训练他们定向行走的正确姿势,手把手对他们的异常步态进行矫正。

在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盲人学员跟着陈一平一遍遍练习定向行走技能。经过3天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对自己今后的生活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非常感谢街道残联及陈一平医生对他们关心和关爱。

此次培训帮助盲人朋友提高了独立生活能力,改善了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心。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