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文明暖冬 志愿先行 ---江阴云博志愿服务队值守公交站点服务乘客
2021-02-07 15:13: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请各位乘客排队上车,注意携带好随身物品,主动配合随车安全员体温测量。”1月6日清晨,江阴云博爱心义工站的14名志愿者在队长黄小春的带领下,来到江阴世新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把江阴市文明办准备的爱心早餐、春联和防疫包分发给返乡旅客,每人一份。为乘客提供线路咨询、维持站点乘车秩序、向乘客发放宣传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须知,热情解答乘客的换乘咨询。“大娘您慢点,我来扶您!”志愿者黄建菊悉心搀扶着腿脚不便的大娘乘车,一声声叮咛,一次次俯身,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而又温馨的风景线。对于个别行人斜穿行车道、肆意插队、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志愿者及时予以制止并进行礼貌性劝诫,均得到积极配合。同时,志愿者们自发清理站台周边的落叶、纸屑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江阴云博爱心义工站以全心全意服务社会,真诚真挚奉献自我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感叹道:“有了志愿者的帮助,车站的乘车秩序真是井然有序!”据悉,此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多小时,服务受众达千人,切实提高了乘车效率,大大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负担。

(钱周兴)

责编:王苏雄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