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欢声笑语,精彩无限,江阴新春这一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好嗨哟!
2021-02-23 15:26: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春节期间,江阴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年味、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让市民群众在新春佳节里提升文化素养,品味幸福生活。

夏港街道三联村举办“秀出缤纷景、共画团圆福”在夏港过个欢乐年活动。活动组织辖区内企业留澄职工一起进行有趣的衍纸活动,让大家体验衍纸艺术的魅力,同时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

璜土镇篁村村邀请书法爱好者举行“喜迎新春写对联,笔墨浓情送祝福”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给村民。在写春联的同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头行动,走进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家庭,为他们上门服务贴好春节对联,并为他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

青阳镇塘头桥村开展以“留‘澄’过年,满满年味”为主题的活动,给留澄职工子女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在志愿者的讲解、示范后,大家一起手工制作窗花,一张张美丽的窗花徐徐呈现。制作完窗花,小朋友给抗美援朝退役士兵周德康送去新春祝福,并且听周德康讲述抗美援朝的经历。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制作并品尝了团圆甜汤。

春节期间,由华士镇文体科、教育科、关工委、工会联合主办,华士镇儿童关爱之家承办的迎新春家庭趣味运动会在华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中心热闹举行。在志愿者的组织指导下,20多个家庭依次挑战了“你投我接”“一起向前冲”“背靠背”“拯救地球”等极具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大家相互加油鼓劲,你争我赶,营造了“快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长泾镇南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生们写春联、剪窗花、做福灯,并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小朋友、大朋友们聚在一起写春联、做游戏,让年味变得更浓。

这个春节,位于江阴绿道与新华路交界处的“理响江阴”学习驿站火了。为满足市民和留江阴过年的企业职工春节期间的学习和活动需求,“理响江阴”学习驿站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并于每天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