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长泾镇:“泾”喜元宵 幸福绵“长”
2021-03-01 09: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丁燕 陆梅青  

吃元宵,猜灯谜,放花灯……为了庆祝元宵节,由江阴市文明办、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中共江阴市长泾镇委员会主办,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泾’喜元宵 幸福绵‘长’ 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在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举行。

乐赏花灯游老街

当天,长泾老街入口处功德碑广场和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上张灯结彩,写着以党史知识为主题的灯谜纸条随风摇曳,人们兴高采烈地前来猜灯谜,换奖品,热闹非凡。

民俗文化大巡游

由欢乐腰鼓队、喜庆锣鼓队、双龙腾飞队、红灯高照队、锡剧队、秧歌队、东舜莲韵队、娃娃乐队、花篮队、蚌壳龙船队组成的长泾镇民俗文化大巡游队伍,沿着老街一路巡游,展示长泾特色民俗文化。现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的巡游长龙吸引了众多居民跟随观看。

巧心巧手做花灯

在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活动室内,“巧心巧手做花灯 点亮点赞好年景”活动年味十足,大朋友、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元宵花灯、党建主题剪纸,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团圆圆做汤圆

全镇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手工制作元宵赠送给五保户、环卫工人等,正月十五吃元宵,寄托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祝福大家团团圆圆,生活和睦幸福。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