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救”在惠峰红十字云课堂
2020-05-19 09:1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结合当前防疫形势,惠峰社区红十字联合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专题云课堂培训。

如果居民独自在家,突发心绞痛,请先拨打120,再通知家人朋友。如居民在外面遇到“猝死”患者时,请掌握“急救链”重要的几点:不要慌张,保持冷静;打电话求助尽量简短清晰;尽量不要移动,除非所处的位置是危险的;如果有正常的呼吸,只是昏迷,不要做胸外按压;做胸外按压的时候,衣服要松,手臂要直,深度要够,频率要快;30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为一个循环。云课堂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步骤,并提供完整版心肺复苏视频。让居民在家中就能学到应急救护实践知识。“看看手机就能掌握一些应急救护知识,获益匪浅。”居民王阿姨说。

这次惠峰红十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云课堂,助力疫情防控。既让居民对生命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更给了居民宅家学习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机会,也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覆盖面。请告诉您和您身边的人基本的急救知识,也许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让“救”在身边。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