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六一爱端午 香囊香社区
2020-06-03 11:10: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2020年的端午节、儿童节,两节喜相逢,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5月30日,锡澄新村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场“迎端午 庆六一”主题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度过一个别样有味的“六一”。

制作香囊之前,锡澄新村社区工作者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孩子们围坐在工作者的身旁,睁着大大的眼睛认真听讲。接下来的知识抢答,孩子们通过一问一答,进一步了解端午文化以及传统习俗。随即,便开始制作香囊。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青少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更好更快地缝制香囊,最终按照步骤完成了精致饱满、驱虫防蚊的小香囊。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深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也从小培养孩子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