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退役军人用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2021-09-08 16:00: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就是一场严峻的斗争。7月中旬,全国上下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惠泉社区一名普通党员,退役军人解秋主动请缨、积极参战,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以身作则冲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使命记在心、责任担在肩。解秋舍弃在家里的安稳生活,第一时间与惠泉社区党总支联系,和社区共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他通过辖区的楼栋微信群,变成疫情防控宣传站,不定时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对社区排查出的隔离人员,采取人盯户的办法。他协助社区医生上门给隔离人员进行核算采样,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自身生活需求,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抚,还是坚持为隔离人员家庭送去蔬菜和生活用品。

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没有褪去军人的本色。解秋同志这样说道:“疫情并不可怕,只要人人增强意识、人人参与进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