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红马甲代购员”送菜上门了
2022-04-13 10:0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不用智能手机、买菜不方便的居民按需“下单”,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代购员”就会送菜上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如此人性化服务的,是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广丰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4月1日9点,记者来到广丰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刚采购回来的蔬菜、肉类,他们要先给社区年纪最大的92岁老党员孟霞芬送去。

“孟阿姨,我们给您送菜了,这里是生菜、鸡柳、小鸡腿、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丝,明后天您看看还需要什么?”“谢谢啊,太谢谢你们了!”9点刚过,“红马甲代购员”已经把孟霞芬午餐的食材送到了。

广丰新村社区是典型的城中老社区,有4000余常住人口,60岁以上的居民占到了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现在到哪都需要扫门铃码,一些老年人不用智能手机,出门买菜成了难事。”为了解决居民买菜难题,社区书记、主任仇安迅介绍,通过前期摸底,他们为因孤寡、行动不便、高龄、不会网购、不用智能手机等原因无法采购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居民建了档,有60多户居民有此需求,社区便为其提供代购服务。

到哪里买菜,能买到什么菜,是疫情防控以来居民关注的头等大事。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广丰新村社区第一时间与区域商超对接,根据居民不同需求,以“套餐包”和“邻里团”的形式专供给社区买菜不便的居民。一个“套餐包”包含5至7个预制菜,价格在50元至80元;“邻里团”是针对居民们对某个菜品需求量大,由社区统一采购,形成团购,再由社区工作人员配送到居民家门口。王阿姨的老伴患有糖尿病,有些食物不能吃,“还好社区能帮忙采购我们需要的菜,还送上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王阿姨感激地说。

责编:王宏波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