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宜兴 > 正文
社区防疫中的靓丽身影
2020-02-11 11:01:00  来源:宜兴文明办  

1月23日起,东山社区内便是一片忙碌。辖区物业、片组长、志愿者、热心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共同奋战,大家携手共济,坚定信心,一场防疫狙击战正式打响,一个个靓丽的身影精彩呈现,

防“疫”情报官

“XX从湖南搭乘高铁到宜,现住在河东新村X幢X0X”“荆阳新村X幢X0X有人从外地来了。”“富卓苑X幢前有鄂A车牌的车辆。”……一串串“情报”从防疫指挥部、警方、居民处传到仲小飞的“情报箱”中。

小仲不是谍战剧里的特工,而是东山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重点(高发)地区人员排查、联系、核实等工作任务量巨大,经过小仲的迅速收集、核实,社区防疫工作不断向纵深展开。

仲小飞家住在乡下,每天从新建到宜兴往返六十几公里的路程,她依然风雨无阻。她的丈夫小储是新建镇留住村的副主任,夫妻两人都是共产党员。和小仲一样,为了抗疫工作,丈夫也是每天早出晚归,家里两个孩子根本顾不上,只能托付给家中的老人。两人每天早上出门上班时,孩子们还没起床,下班回家时,孩子们又早早睡下了。而他们夫妻俩也只有早上吃早饭那会,才可以坐在一起说上几句话。

战“疫”大管家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荆阳新村片长盛国君是徐舍镇退休老干部,更是小区里人人都认识的热心肠的“大管家”。

“有困难,找老盛!”小区里的居民遇上难事都会找他。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小区已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了解到疫情防疫工作的艰巨和重要性,他主动要求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老盛平时就对小区居民和车辆信息了如指掌,这次他更是派上了大用场。在社区的统一部署下,他组织居民小组长、楼道长,对外出归来人口进行了多次排查,把重点(高发)地区人员报给社区,并帮助社区其他同志一起,监督居家观察人员不出家门,还热心地为居家观察人员代买生活用品。

社区邹主任说:“老盛是一名老党员,他将小区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户到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道基层防线,天天战斗在一线,真的非常辛苦。”

抗“疫”热心人

孙丽华阿姨是东山社区的居民小组长,她平时就热心公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经常拖着音响,奔波在小巷深处,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居民理解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看着疫情局势越来越严峻,孙阿姨坐不住了。

元宵节下午,孙阿姨跑到社区去咨询:“社区领导,我想捐款,请问有没有渠道可以提供?”当她得知宜城街道慈善分会接受捐款捐物用于抗疫物资采购时,毫不犹豫地捐出了2万元现金。

她说:“我天天看新闻,关注着武汉新冠肺炎的疫情,心中非常担忧。我是一名退休职工,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能够幸福地安享晚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也想献一点爱心,尽一份微薄之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孙阿姨对抗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坚信阳光终将驱散阴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忙碌在东山社区中那一个个的靓丽身影,正贡献着社区人独特的智慧和力量,成为这个时代最温暖的华章。

(邹娜娟陈朗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