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表彰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
2020-01-03 10:13:00  来源:南通网  

  一个榜样树起一面旗帜,一群模范激荡满城春风。昨晚,“德润江海”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和文明新风典型颁奖。

  去年3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南通日报社、南通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经过各地推荐、审核公示、事迹宣传、公众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苏晓琳,蔡松英,王金杰,杨亚新,薛驰,施建银,李百战,王秀冲,杨锋,王国章、张银兰夫妇等10人(组)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从受助者到志愿者、热心帮助他人的“板凳女孩”,在关爱青少年道路上无私奉献的“知心奶奶”,坚持49年照顾麻风病人的乡村医师……当晚,南通这座以文明标注的城市,一群用热血书写大爱的道德模范的故事感动了全场观众。

  人人崇德向善,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蔚然成风。诸多平民英雄、身边好人的涌现,让南通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情。自1986年开始,30多年来,南通持续开展文明新风典型评选活动。

  去年3月起,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第40次文明新风典型评选活动。经过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推荐、专家评委投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评审组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顾蓉蓉等29人(组)南通市第40次文明新风典型荣誉称号。

  “传递善心,争做助人为乐模范;舍己为人,争做见义勇为模范;一诺千金,争做诚实守信模范;恪尽职守,争做敬业奉献模范;尊老爱幼,争做孝老爱亲模范……”当晚颁奖典礼现场,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奉献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记者卢兆欣 朱文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