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媒体宣传优势,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2020-01-31 19:48:00  来源:如皋广播电视台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

当前,我省已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如何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好效果,让群众了解到最权威、最新鲜的信息?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作为中宣部重点推动建设的5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在第一时间,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打响了线上防疫阻击战。

网络直播 通报解答疫情防控情况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如皋市也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多名从武汉回如人员也先后进行了隔离观察。在如皋,坊间流言不绝于耳。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迅速行动,邀请如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仁圣,如皋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国平,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祥国,走进网络直播间,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FM98.3如皋汽车广播、“如e融媒”手机客户端、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如皋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直播,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现场连线驰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张蓓蓓,了解武汉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并实时解答网友的提问。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各平台访问总量近10万。

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知道如皋疫情的真实情况,我们心里也就不慌了!”“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

矩阵传播 疫情防控宣传无处不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全体编辑记者正常上班,及时发布防控指令、播报防控动态,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

◆广播有声入耳,村村响广播升级为应急广播,全天候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知公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电视影像入眼,以每天37次的频率播放各种动态信息,以流动字幕的形式全天候播出各种通知公告,户外大屏实时播出全国、省市动态信息;

◆报纸实时刊发动态新闻,深入解读各项政策,做到入眼入心。

◆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加紧排练,进镇入村,用小木偶形象地把防控疫情的知识宣传到位。

截至目前,《如皋新闻》、《如皋日报》、《民生零距离》等栏目相继开设“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专题专栏,实时播放、刊发全市疫情防控动态新闻、公告通知、科普知识239篇,采写了《市民莫慌:如皋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如皋片儿警”李百战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一万元,支持抗击疫情》等报道,其中《众志成城丨江苏如皋爱心企业驰援武汉,首批0压床垫和枕头空运火神山医院》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内容创新 强化传播百姓喜闻乐见

新媒体时代,市民早已不再是单纯用电脑、电视、报纸来满足信息的需要,如何让消息更精准有效的传播到百姓手中,如皋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融媒体属性,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产品应运而生。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制作的《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听爱豆的话~特殊时期都要乖哦!》等短视频以及《我市第X位承诺人!抗击疫情,我在如皋,我承诺!》H5动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传播效果,扩大传播范围。

《如皋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紧急扩散!急寻与如皋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阅读量均超过2万……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始终充分运用“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抖”等八大平台,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关于预防疫情的相关措施,第一时间发布市委市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将报道角度聚焦基层,发布如皋全力以赴备战疫情等相关报道140余条,专题点击量近100万。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