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 !我们一起打赢这“疫”战!
2020-02-01 10:17: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  

1月31日上午,李堡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集中学习和工作部署。

会上,李堡镇党委书记朱志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导读,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要求,同时还对当前形势进行研判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清仓见底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合理安排布控道路卡口,加大居民宣传引导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高新区东庙村党支部走访慰问流动党员,为他们送上理论学习大礼包和防疫小礼包,引导他们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时刻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东庙村28组的流动党员陈龙腊月28日从湖北襄阳回来后主动向支部报道,带领家人主动居家隔离,不搞串门拜年,不聚会聚餐,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并主动上报。他说:“减少流动,是当前我能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他用“自我隔离”体现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东庙村21组的流动党员张贤军腊月29从新疆回家后,主动到支部报到,要求参与到村防疫工作中来。他说:“我虽然常年在外,但是从来没有忘记组织、忘记党,平时在外工作我能做得非常少,现在回家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他协助支村两委主动参与上户宣传,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他用行动体现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流动喇叭”:防疫知识送万家 清扫宣传两不误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环卫工人开启了边清扫边宣传模式,在对各地垃圾箱进行消毒的同时,启用流动喇叭,循环播放防疫信息内容。

在城区人民中路上,记者看到环卫工人都佩戴了口罩,他们正在对垃圾桶、果壳箱进行清理消毒,道路清扫车正一边清扫马路一边循环播放防疫信息内容。

针对农村返乡人员较多、群众防控意识相对薄弱等特点,我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发动村民群众携带手拉音箱、采用流动车辆上的“大喇叭”,用音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法,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安排了70辆流动宣传车下乡,同时打开700辆垃圾清运车上的电喇叭,城区12辆环卫车也全部启动,边清运边宣传。

旺池社区:对空巢老人、特殊群众人性化管理!

当前,海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旺池社区社区全员上岗,全体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旺池社区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更注重人性化的服务管理的保障到位。

因为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的实际情况,为了能保障居民非常迫切的日常生活需求,旺池社区科学筹划,尽力保障居民需求,1月30日上午旺池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蓓蓓与党员志愿者为武汉放假归来主动在家隔离的小韩一家送去一些生活物资等,为隔离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保障安心隔离。

针对小区内高龄空巢老人出门不便的实际,旺池社区党组织主动上门为空巢老人张凤珠送上了口罩和洗手液,提醒老人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叮嘱她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社区。

一个个身边的镜头、一个个温暖的画面,汇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旺池社区全体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温暖辖区大家庭,守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防线。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