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让艺术品锦上添花 南通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开幕
2020-05-14 10:53:00  来源:南通发布  

古人有云:三分画,七分裱。装裱艺术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缺少的部分。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南通市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展厅开幕。

本次集中展示了48件(套)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在装裱手法上,有剪纸、扎染、刻字、彩锦绣等形式,拓展了传统装裱技艺的范围,表现了当代装裱艺术的活力。立轴、地屏、对联、镜心装等款式,主题突出,技术精湛,令人赏心悦目,展现了老中青三代装裱艺术工作者的集体智慧。“比如这件《一堂和气》的作品就是画家和装裱艺术家合作比较有创意的一件作品,用了二维框装的款式进行装裱,最后接上电源看上去还有立体的效果,很有看点。”市装裱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建高说,本次展出既保持了传统,也在此基础有创新,不少新元素融合其中,特别是镜框装裱,用现代的材料,立体的手法来体现,增加了装裱艺术的装饰性和审美效果。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装裱艺术家协会承办,展期5天,至5月18日结束。(记者 徐培钦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