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群租房整治见效 成“样板间”
2020-05-15 11:07:00  来源:江海晚报  

“和之前相比,现在真的是大变样了!”还没等社区民警征询,家住启东市汇龙镇农机巷5号楼的住户施老伯主动夸赞道。

5月9日,启东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民警对群租房进行整改复查。5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每间小屋中的四张床铺干净整洁,并按照整治规定张贴着疏散指示标志,墙角摆放着消防设施等。

半年前,狭小的居住空间、拥挤的租住人群、电瓶车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也是东一只西一只,沾满了灰尘……曾经,群租房乱象丛生,安全隐患随处可见,如今已旧貌换新颜。

“1月份第一次检查的时候,这里共居住了30多人,存在人员拥挤、消防设施不全以及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副所长赵中华说,经过多次上门检查整改督促后,居住人员减少了近一半,消防设施、乱接的电路线路以及租户的安全意识等都有了较大的改善提升。

“群租房隐患不容小觑,一整幢楼,住着这么多户人家,万一发生火灾事故可不得了,生命安全可不能当儿戏!”复查中,民警对照群租房管理规定,耐心向住户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如今,屋内租户的个人用品摆放整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摆放到位,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也不复存在。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底开始,启东警方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群租房是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民警重点针对群租房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完好,电器线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组织地毯式的排查整治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线私拉乱接,不按规定登记租户人员信息以及租户人员对消防设施使用不熟练等问题,民警对房屋出租人以及租户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马上或限期改正,并多次上门检查督促。截至目前,启东全市共摸排出的320家群租房,其中535处安全隐患已整治完毕。

记者黄海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