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全力打通抓安全治扬尘的最后一公里
2020-05-27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暨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指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发展底线,要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和“蚂蚁啃骨头”的韧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凝聚抓安全、治扬尘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安全形势和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

王晖指出,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夯实基础,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着力提高全链管理能力,强化全员教育、安全培训、装备配备,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对安全、文明施工的敬畏之心,全面提升以预防、预警为核心的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切实增强执法监管能力,充分用好技术手段,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大力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集中,把监管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要加快提升属地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

王晖强调,要拿出“严格、严谨、严肃”的工作作风,倒逼所有主体在认知行为、习惯养成上做到极致。落实标准要严格,一着不让推动工作标准和制度规定落地,使标准“硬约束”成为行业铁规、职业认同。履职尽责要严谨,动真碰硬整改问题,铁腕高压监管执法,把每个点位、每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到位。考核问责要严肃,严格依法落实停产整治、公开曝光、信用管理等措施,切实做到解决一类问题、警示一批企业、规范一个层面,确保压实拧紧责任链条。

副市长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他指出,要用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持续好转。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