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青蓝相接,南通汉药中医医院首批中医师承结对拜师
2020-07-01 09:54:00  来源:南通发布  

献拜师帖,行拜师礼,呈敬茶礼……6月30日,南通汉药中医医院举行了一场传统而庄严的中医师承拜师仪式。该院首批四位名老中医姚祖培、顾振华、陈正融、孙刚分别与该院四位年轻的骨干医师签订师承协议。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中,老师们会将自己在长期临床实践中积累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爱徒,以促进中医的青蓝相接。

中医药师承教育是独具特色、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其通过师徒之间默契配合、口传心授,将师傅的经验原汁原味地继承下来,并加以弘扬,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南通汉药中医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院长李军介绍,为促进年轻中医快速成长、成才,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今年以来,医院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开展中医师承教育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了相关组织工作。医院与临床经验丰富的老中医和年轻中医师做了广泛沟通交流,从而促成了当天首批四对师徒的结对,“我们就是通过这种形式,形成重中医、尊中医、传中医、学中医的良好氛围,让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

“中医作为我国的传统医学,特别讲求辨证治疗、因人而异、千人千方。因而,经验的传承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本次带教老师之一,江苏省名中医、南通汉药中医医院名誉院长姚祖培表示,刚毕业的医师,往往理论知识丰富而临床经验匮乏,通过跟师学习,可以让年轻医师对于中医学有更为感性的认知,从而快速地积累临床经验,掌握学术精粹,有效促进中医的青蓝相接,“作为老师,简单地说,就是要做到经验不保守、知识不带走,让徒弟少走弯路。”(记者李波 图 南通汉药中医医院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