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爱心联盟”,用心播撒爱
2020-11-02 09:54:00  来源:南通日报  

“通过零距离的交流活动把我们老年侨眷朋友召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动手,分享快乐的时光,真是太温馨了!”家住狼山镇街道南郊社区五山花苑的侨眷老人葛学信动情地说。重阳节之际,狼山镇街道“红色爱心联盟”党员志愿者带领侨眷、台属老人来到紫琅先锋公益厨房参加联谊活动,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做健康美食。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目前有侨眷、台属老人30多名,针对辖区内大部分侨眷、台属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生活不便的情况,南郊社区和园林社区主动召集辖区爱心企业、医院、高校、邻里的党员和爱心人士共同建立“红色爱心联盟”,每两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和一位侨眷、台属老人结对,形成“二对一”结对帮扶模式,长年为侨眷老人提供送医上门、代购物资、文化娱乐等帮扶活动,让老人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家住五山花苑的侨眷陈友汶从上海探亲回南通,不会申领江苏健康码进不了小区,老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的结对志愿者、邻里党员成锡兰。成锡兰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申领了苏康码。在老人隔离期间,成锡兰每天主动和老人联系,及时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为老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今年8月暴雨天连续不断,“红色爱心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着侨眷、台属老人的生活情况,主动来到老人的家中检查排水设施,在五山花苑的空巢台属老人钱国诚家中发现排水管有漏水情况,第一时间请来了维修人员,通过冒雨作业,及时修好了落水管,帮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辖区医院的医生党员志愿者每周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南通大学的年轻党员为老人送去图书和报纸;爱心企业的职工党员陪同老人出门散心外出郊游;社区干部党员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辖区邻里党员每天都会上门看望老人,为老人做家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红色爱心联盟”以实际行动打造“侨台之家”,让侨眷台属感受到温暖。 ·张朗 任溢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