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温暖上线
2021-01-14 10:1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1月9日,江苏如皋如城街道纪庄社区农家书屋内传出阵阵稚嫩的童声,孩子们手持非遗传承人王竹军老师的现场剪纸作品“中国梦”翩翩起舞,2021年如皋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由此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

“我是仙鹤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房琴,提起线上阅读,老党员当属我们“最强”宣传员……”来自如城街道的三位“线上阅读云总管”分别登台亮相,亲自传授大家“云”阅读推广的诀窍;一群“志”气满满的小小红军“穿越而来”,只为在建党百年之际献一曲“红”舞,赴一场别样的春风少年读书会;“东皋书屋东皋书吧东皋书驿东皋书房,你接下联。”“这可难不倒我,我接书香门第书香人家书香村镇书香如皋!”活动现场,相声《家乡的名片》节目中,师徒二人同台“竞技”,在一逗一捧中争起了“书香如皋代言人”的称号,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书包8只、文具8套、《中华古诗词》10册、冬鞋冬帽10套、练习本240本……活动现场,“阅读关爱情暖童心”plus版“一个书包的微笑”温暖上线。如皋市关工委及社会公益组织市学雷锋义工协会向困境儿童赠送书香大礼包,通过“一个书包”的微心愿的征集与传递,让这些特殊群体的孩子也能同沐春风,悦享未来!虽是凛凛冬日,现场却如吹进一股春风,融融暖意,阵阵书香。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历经7年,已然成为“书香如皋”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巩固书香城市示范市建设成果,织密城市“15分钟阅读圈”,活动现场,如皋市新闻出版局为2020年创成的南通市四星级农家书屋和如皋市星级东皋书吧、书驿的集体授牌,现场为全市2020年相关农家书屋配送图书10000册“书香厚礼”,为他们“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提供厚重的物质“底蕴”。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