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温暖特教,有你有我”,张謇故里小镇走进南通特教中心暖心行
2021-01-21 09:45:00  来源:南通发布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上午,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收到暖心的新年礼物,来自张謇故里小镇捐赠的保暖抗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暖帽等。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原名南通盲哑学校,是由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6年创办,也是我国第一所由国人自办自教的特殊教育学校。当天,张謇故里小镇组织开展“温暖特教,有你有我”爱心公益活动,为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送上爱心物资。“当前疫情反复,这批物资真是‘及时雨’。”特教中心副校长徐晓梅表示,对于特教中心来讲,张謇先生的公益精神一直也影响着这里,今后也希望能够同张謇故里小镇一同参与更多社会公益。

位于海门区常乐镇的张謇故里小镇,是南通本土企业中南集团打造建设的百年张謇主题文化体验街区,始终秉承发扬张謇精神,践行慈善理念的精神,力求为当地做出更多贡献。目前,张謇故里小镇建设及筹备工作将进入冲刺阶段,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张謇故里小镇自诞生之日起,便承载着这份公益慈善的历史传承和担当。”张謇故里小镇工作人员表示,小镇开业后,将持续深入践行张謇先生的慈善精神,聚焦社会公益活动、行为、理念等各项领域中,充分挖掘小镇本身的慈善传统和慈善基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记者 张水兰)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