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渐近赏花时节 南通啬园20多万株郁金香含苞欲放
2021-02-22 17:12: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22日,记者拍摄含苞欲放的郁金香。这两天,通城天气晴好,啬园20多万株郁金香含苞欲放,少数几朵已绽放美丽容颜。连日来,工作人员忙着追肥、浇水。

啬园绿化养护中心技师宋达从事园艺工作近20年,有着较丰富的郁金香培育经验。他介绍,去年12月中旬,20多万颗郁金香种子栽植入地。栽种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枯枝落叶粉碎堆肥后制成腐殖土,埋入地下提供养分。他们先后完成方案设计、种球筛选、现场放线等多项工作。宋达说:“还有10天左右,部分郁金香将绽放, 渐近赏花时节,游客可买票进园观赏。”

啬园建于1924年,清末状元、近代民族工业的先驱、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长眠于此。这里环境雅静、景色宜人。园内古木参天,有珙桐、台湾杉等珍稀树种200多种,总数万余株,是空气质量好、负离子含量高的生态园林,素有"城市氧吧"之称。

啬园郁金香花展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为游客营造色彩和谐、品位高雅、意境深远的游园环境,展现春色满园的画卷。记者获悉,啬园第十三届郁金香花展将于3月14日-5月31日举办,活动将以“郁金璀璨·醉美爱情”为主题,展出红、黄、粉、白、黑、复色等8个色系近30个品种,种植范围涵盖了啬园景区的北扩区域,即新老大门之间、荷花池廊桥以南,面积达3000余平方。采用仿真草皮、绢花扦插等方式制作,共计6个主景点,2个景点小品改造。(记者 尤炼)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