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这里,曾是红军训练的地方
2021-04-06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苦?想想红军两万五……”4月2日,如皋“宣传部长思政课”第一课在江安镇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开讲。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带领该校高年级学生,回顾了红十四军在通海如泰等地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

“同学们,你们每天跑步的操场,曾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战士训练的地方……”台上,高峰娓娓道来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台下,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的“小红军”们仿佛身临其境,腰杆挺得笔直,听得格外入神。

江安是如皋革命的“摇篮”。1930年4月3日,红十四军在江安镇贲家巷宣告成立,该部队是我省境内唯一列入中央红军序列的正规军。如皋红军小学所处位置——江安镇东燕庄,曾是红十四军将领何昆、张爱萍等人首次碰面的地方。“我们是红军传人!我们的使命是让红军精神永放光芒!”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在全场200多名“小红军”响亮的口号声中结束。

与去年疫情期间各校线上统一收看课程不同,今年如皋“宣传部长思政课”升级至2.0版,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教育局、如皋市委党校等单位党员干部以及全市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讲师团,走进全市88所中小学开展现场授课,将党史作为思政教材,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从小树立家国情怀。□ 本报记者 贲腾 俞圣彤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