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江苏省劳动模范、快递员张鑫:用心把平凡的事做得更漂亮
2021-05-08 08:34:00  来源:江海晚报  

“寄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把屏幕保护好。”“快递箱四面填充一定要充分,不能让东西在里面晃动。”……4月26日下午3点,张鑫一边熟练地打包客户寄送的手机,一边给几名新员工讲解打包易碎品的注意事项。

今年39岁的张鑫是一名快递小哥,在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如皋何庄营业点工作已经11年。11年里,他从一名新手逐渐成长为业务能手、点部标兵。如今这个网点的30多名员工里,有不少是他一手带出来的。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送快递就是个体力活,其实要做好这份工作,同样需要真本领。”张鑫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即便再忙,他都要挤出时间学习。从如何规范提速快递包装,到确保运输流程安全,再到提升服务客户体验、满足延伸客户需求,张鑫一直在自我提升。工作之余,他报考了上级工会组织的职业技能认证,先后获得中、高级快递资格证。在2020年全市邮政速递行业业务技能大比武中,他还带领团队取得了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张鑫负责的区域是如皋搬经镇,每天往来需要驾驶150公里车程。门到门的收派件、面对面的交流,让他和这条线路上的乡里四邻逐渐熟悉了起来。一来二去,客户的基本情况,有什么需求,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去年大年初二,张鑫接到区域内一家防疫用品生产厂家的电话。因疫情原因,当地实行封闭管理,导致原材料紧缺,工厂无法正常开工。得知这一情况后,张鑫积极协调,找到有关部门开辟了特殊通道。随即他又组织调集车辆,安排专车帮客户运输材料,最终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在疫情最严峻的几个月里,张鑫不仅没有休息,甚至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每天约260件快递的派送工作。

张鑫服务的是农村乡镇,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其中有一对老夫妇的儿女在外地工作,经常寄一些东西给老人。由于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老人的女儿特地打电话拜托张鑫,希望能把东西送到老人手里。“大姐您放心,不用您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此,张鑫便趁着送快递的间隙跟老人唠唠家常,老人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用品,他还会帮着买好顺路送过来。凭着热心、真心,张鑫和客户成了朋友,成为家人。多年来,他一直保持零客户投诉的纪录。

(记者王玮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