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用公益广告提升城市颜值传播文明
30多位设计师精心设计创作出200余幅公益广告作品——
2021-06-10 08:28:00  来源:南通日报  

公益广告会说话,于无声处见文明。

“江海孕育南通,文明温暖你我”“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月底,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美观大方的公益广告即将亮相南通街头,扮靓城市形象。

“这批极具地方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是30多位设计师智慧的结晶。”9日,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马志荣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公益广告提升城市颜值、传播文明知识,让市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公益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道德素养的基本要求。

近年来,南通公益广告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协作、媒体、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呼应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包括媒体人、广告人、行业组织、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稳固团队;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感染力强的公益广告作品,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中频频获奖;公益广告的社会影响力日益彰显,公益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凡人善举层出不穷。

“公益广告不仅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更能反映城市的文明程度。”在马志荣看来,公益广告呈现的是城市的文化内涵,公益广告美观与否,直观展示了城市品位的高低。

马志荣介绍,4月底接到任务后,市美协艺委会发出通知,不仅得到了南通本土设计师的热情响应,还有来自浙江、北京等地的外地设计师加入。

这批公益广告共包括200多幅作品,涉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内容,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本土元素、时尚元素,向广大市民诠释了勤劳、节俭、向善等传统道德文化,弘扬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记者注意到,每幅公益广告作品右上角都有一个“我爱南通”的logo,很多作品中都包含狼山、濠河、钟楼、电视塔、苏通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等南通本土元素。

马志荣介绍说,这些公益广告在设计时遵循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要求,强调公益广告设计的艺术性与审美价值,以南通的标志性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为主,还融合了两届“我爱南通”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带给人以亲切感,表达出南通人民对GDP过万亿的豪情、对城市的热爱之情和美好憧憬。同时,这次从主城区城市围挡更新做起,改变以前公益广告零散式、碎片化的宣传模式,逐步形成一条街一个系列、一条街一个特色,确保见新出彩。

“用通俗易懂的设计语言来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马志荣说,他们把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成与城市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这样既摆脱空洞说教的面孔,变得更清新、更接地气,具有亲和力,同时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地感受时代进步的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提升自我修养和文明程度。

(记者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