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打造家门口的学习教育阵地
2021-06-13 13:27: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日,在启东市汇龙镇临江村村史馆,党总支书记秦忠正在对全村党员进行党史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启东市将261个镇村史馆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学习教育阵地,广泛开展“村史馆里讲党史”系列活动,将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从8日开始,启东市将利用5周时间,在该市16个镇(园区、街道)开展“村史馆里讲党史”巡回宣讲。

老党员、村支书、先进模范、乡贤能人……都是历史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可感可亲的讲述者。启东各区镇相继组建以这批人为主体,以大学生村官、青少年为辅的村史宣讲队伍。与此同时,启东市充分发挥5家“理论名嘴”工作室、80多名“东疆先锋讲师团”的孵化培育功能,相继对280多名基层宣讲骨干开展集中培训、现场讲评等,先后涌现了秦忠、朱永继等一批接地气、有人气的党史宣讲“百姓名嘴”。

启东各地围绕镇村史馆的一段历史、一位人物、一张图片、一个物件等“四个一”,开展巡回宣讲备课会、说课评课等活动,精心制作了《马列主义在垦牧地区的传播》《党在我心中》等20多集情境党课案例。

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出发点,启东开展“村史馆里讲党史”“村史馆里上党课”线下巡回宣讲活动2300余场次,累计受众超12万人次,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

“村史馆里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了村史馆存史、资政、教化作用,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青年学生溯源历史、增强党性、传承文明、汇聚动力的党课阵地。

(记者黄海 通讯员曹军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