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党员“流动不流学”
2021-06-21 08:29:00  来源:南通日报  

6月19日,海安市委组织部赴南京给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风’颂百年华章,‘筝’当时代先锋”专题活动,为流动党员带去了《海安地方革命史简明读本》等“红色能量加油包”。该市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加强对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管理,构建“风筝”出海、“云端”牵线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实现“人在他乡行,学习一线牵”。

海安市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开设“乡音e课堂”,统筹乡土人才、党课名嘴等师资力量,组建6支“直播讲师”团队,列出“数说百年党史”等22个宣讲课题供基层“点单”。这两天,海安街道星海社区“百姓名嘴”张伟伟正在精心准备关于海安抗战史的微党课。6月初,街道党工委收到驻宁流动党员党支部的一份线上“点单”,这些关注家乡的游子们希望能重温故乡红色历史。街道“派单”给张伟伟,决定来一场微宣讲。至目前,海安已为上海、南京等10多个重点流出区域的党员提供“菜单式”选课、“预约式”点课等宣讲服务166场次。

雅周镇东夏村是南通唯一的全国“红色村”试点单位。端午节期间,一场“百年足迹·红色火种”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以云直播的方式推出,带领流动党员共同探寻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的红色革命之路,吸引了近千人次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依托58个党性教育点,推出网上党性教育基地“红色地图”,全方位展示地方党史内容。开设以踏寻初心路、历史印记带、教育体验带、文明实践带等为内容的“云”上“一路三带”党性教育线路,1685名流动党员通过“云参观”“云互动”线上打卡,实现教育“不断档”。

6月10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到上海为在沪流动党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提振精神的精彩党课,引导广大企业家和海安在外流动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胡集街道流动党员曹龙宏长期在上海创业,一直心系家乡发展,为家乡推介高层次人才。他说,为群众办实事,为家乡作贡献是一个党员的分内事。胡集街道依托线上线下平台,驻宁、驻苏党支部通过成立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家乡群众的微心愿,主动参与社会微公益,在为民服务中厚植人民情怀。

海安结合“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您有约”微聊会,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6个话题征集到意见建议119条。实施“流动争辉、实事争办”“双争”实践活动,指导各流动党支部制定“服务老乡、回报家乡”实事项目清单,在“云管理”平台发布各类需求消息125个,流动党员在线圆梦群众微心愿370个,提供致富、就业信息232条,带动转移劳动力3000多人次,招引合泰精密等优质项目15个。

(记者赵勇进 杨钰颖 通讯员张海伦)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