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双减”全国试点城市南通:“开学第一课” 满眼新气象
2021-09-02 07:39:00  来源:江海晚报  

9月1日,安静了两个月的南通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重现生机盎然,朗朗书声在校园里响起。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首个学期。作为“双减”首批试点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精心策划了《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传递“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价值理念。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沉浸式课堂和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当天,全市546所中小学、60.68万余学生在线收看了《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节目分“志气篇”“骨气篇”“底气篇”“强国篇”4个篇章,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姚呈明担任班主任,特级教师刘昕老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劳动模范李庾南老师,以及远赴新疆支教的徐海云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成长寄语。同时,现场连线“蛟龙号”副总设计师崔维成,分享崔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艰苦奋斗取得卓越科研成果的故事,激发青少年担当有为、奋发图强。3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展现了当代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的青春力量。

全市各学校学生在集体收看线上活动之后,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课、思政课等多种形式谈感悟、立志向,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写入新学期的美好蓝图中,开启新学年的“人生成长课”。

(记者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