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民生放心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发挥驻街道区人大代表作用——
2021-09-20 09:37:00  来源:南通日报  

“比原来好走多了,路边原来占道停车,现在都整齐划一了。”15日,经过学田公园东侧路,家住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的居民荣淑珍喜上眉梢。

道路的畅通来自于街道社区与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其中,区人大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关注民生是人大工作永恒的主题。在崇川区人大开展“代表学张謇、担当走在前”主题活动中,学田街道人大工委身体力行,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放在重中之重,取得明显成效。

地处老城区,停车问题一直是学田街道百姓的心头大事,尤其是学田农贸市场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区人大代表崔勇多方走访,实地调查,了解居民的出行困难,通过调研形成详细的建议,被提上为民办实事议程。经过一年多建设,一座两层可提供90多个停车位的立体式停车场对外开放,有效缓解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义务,也是责任。”崔勇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

“这是一些定向捐助的物资,代表我们民营企业一点心意……”8月底学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员赵聿霖收到一条微信留言。当日,崇川区人大代表、江苏品尚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捐赠物资。人民代表为人民,胡忠一直铭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任职以来,他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参会履职到视察调研,从不缺席。他就群租房问题、学田新村老小区改造、老小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采用租赁式方式、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等民生热点问题汇集民意,提出的观点和建议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你们有什么想法、愿望、心声,尽管说,在我们职责范围能解决的我们来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报告人大,人大将协调政府各方来解决。”近日,孙亚、娄宏春、徐玲等政法条线区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述职并贴心交流。

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是方便选民了解和监督人大代表,增强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中,政法条线人大代表延伸触角,畅通信息渠道,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充分发挥了政法条线人大代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选民对此深表认同。

创新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形式,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将代表分为高校、政法、企业、社区以及机关5条线。政法条线代表接待述职活动主要是围绕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法人大代表如何推进选区法治建设等议题,共同为建设法治社会建言献策。另外,高校代表陈蔓生、柯晓扬、许荣新、陈广健等围绕“建言职业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了选题述职。

为了帮助代表更好地深入选民,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街道人大工委还在每个社区建立选民议政工作站,努力做到“民情在选区掌握,民困在选区解决,民怨在选区化解,民忧在选区消除,民心在选区凝聚”。

学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海华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实干、创新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记者 陈可 通讯员 汤建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