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将“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
2021-11-16 08:39:00  来源:江海晚报  

卫生死角消失了,飞线充电不见了,电瓶车停放井然有序……连日来,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家住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永兴社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小区出现了巨大的变化,环境更舒适了。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永兴社区将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与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真正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明的温度、亮度与厚度。

为了给大家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永兴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对卫生“死角”和顽症区域进行全面大整治,彻底清理小区内“脏、乱、差”现象。此次共清理乱堆乱放50余处、铲除乱种植10处,清运垃圾等杂物共26车,有效地改善了小区的环境,推进了永兴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小区里以前电瓶车都乱停放,现在整齐多了,道路也变宽敞了。”社区居民王先生表示。针对电动车乱摆放问题,永兴社区疏堵结合,一方面扩大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非机动车停放区划线模糊、不清晰的区域及时补充、增加划线;另一方面,永兴社区志愿者们组成交通引导队在小区协助交通引导。把道路两侧不规范停放的车辆进行挪移,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提升文明交通秩序,示范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永兴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楼道内电动车充电现象严重,且住户私接的“飞线”大多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永兴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集中清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

在飞线整治行动中,志愿者对每幢楼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宣传引导,劝导收回电线,号召居民使用充电桩;在社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相关通知,告知居民飞线充电的火灾危害,防患于未然;发现有危险隐患的“飞线”,由专业师傅剪断隐患电线,并将遗留断线做好绝缘处理。下一步,社区将增设7个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彻底解决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永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善惠表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归根到底是让广大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精神风貌,丰富城市发展内涵。接下来,永兴社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攻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

(作者 樊淑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