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 谱写一曲爱的赞歌
特教中心原创舞蹈代表江苏参赛
2021-11-24 09:21:00  来源:江海晚报  

舞蹈舞台现场。

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完全依靠手语老师的指挥和自身韵律去体会完成每一个动作。日前,由崇川区选送、南通艺术剧院策划编导、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舞蹈队表演的原创集体舞蹈《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在更俗剧院录制视频,将代表江苏参加线上举行的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接受专家评审。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原名南通盲哑学校,是由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于1916年创办,是我国第一所由国人自办自教的特殊教育学校,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之鼻祖”,开华人特殊教育之先河。百余年来,学校几经迁徙,于2009年进行战略性重组,成为一所为盲、聋、培智学生提供康复训练、文化教育及职业培训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用意象化的形体语言表现了特殊教育工作者和聋哑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场景,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创作灵感来源于南通艺术剧院院长、总导演陆益兵偶然的一次逆向思维,“这个听是有双引号的,实际上,聋哑人是听不见的。你的爱我‘听’得见,正说明特教老师和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实际上他们用心可以感受得到。”

原创集体舞蹈《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去年6月开始筹备,演员全部来自特教中心,没有舞蹈基础,还要克服听力障碍带来的困难。他们刻苦排演,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0月22日,这支舞蹈在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喜获一等奖。据了解,第十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将采取线上形式,于11月底在北京集中评审。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