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党员来敲门 幸福送到家
海安连续5年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
2022-01-17 08: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5日,海安市2022年“幸福党建来敲门”暨李堡镇“e家e福,入格入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李堡镇乡村振兴大讲台举行。

2018年以来,海安市已经连续5年组织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敲门对象实现从“城市社区”的特定性,到“全市所有村居”“商圈楼宇”的普遍性,敲门形式实现从“走访慰问”的单一性,到“三张清单”“书记项目”的多样性。小小的“敲门活动”成功“敲”出群众心声、“敲”出奋斗合力、“敲”出治理成效、“敲”出发展的成果。

海安“幸福党建来敲门”催生了各地的党建工作向一线延伸,一些村、社区让网格内的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并成立家电维修、文艺宣传、家政服务、四点半学校、爱心理发、法律咨询等“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敲门”为群众解决难事。李堡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题,创新“e家e福,入格入心”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逐户“敲门”,发放党建福袋,并同步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微心愿”收集、服务项目征集、居民家庭信息核实、共驻共建协议签订、志愿岗位认领,推动形成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治理网格与党建网格“双网融合”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启动仪式上,三贤社区“微光”志愿服务队成员潘世安现场为青年干部书写对联,勉励年轻人建功青春谱华章。5年来,潘世安“敲门”千家,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1000多幅,传递正能量。

这天,李堡镇共推出10个“敲门”项目,并一一有人认领。“美好家风永相传——红‘堡’树人”项目,由镇妇联主席张叶妮认领,专业化家庭教育工作者队伍已经组建,聘请了10位德、智、体、美、劳五育指导员。“共话温暖春更浓——留‘李’过年”项目,现场就“敲门”,海安市总工会向留下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发放过冬物资。“党建网格润万家——一‘网’情深”项目认领者带着镇十佳最美网格党员上台接受福袋。近年来,李堡镇依托“红堡e家”党建项目,大力推行“党建+网格+警格”联动工作,激励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和各类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瞿陈伟 张海伦)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