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向李庆林学习 南通好员工苏州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22-02-24 08:19: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希望公司里的同事都能向李庆林学习,这样我们社会上的正能量才会越来越多。”21日下午,南通智博电子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村东奖励了员工李庆林3000元。原来,去年10月16日,李庆林在苏州救了两名落水儿童。

南通智博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位于海门三厂工业园区,老家连云港的李庆林是该企业员工,今年47岁的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余年。去年10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由于外面下着小雨,出门找公共厕所的李庆林快速走到苏州表哥家附近的一座桥中间时,发现桥下水面上似乎飘着一件衣服。他伸出头仔细看,发现竟是个小孩子,手还在不停挥动。李庆林想都没想,拼命奔跑下桥,到了岸边把外套一脱、手机一扔,跳下了水。河水很深,没到李庆林胸膛以上,当他游到孩子身边时才发现,原来并不是一个小孩落水,而是两个。“我右手抓一个小孩、左手又抓一个,当时,大一点的小孩手还在动,小的精神萎靡。我拉着两个孩子游到了一个小码头上,上岸后,大的没有大碍,小的呛到了水,我就想办法帮她把水甩出来。”李庆林回忆说。

两个孩子被救上来后,李庆林看着她们精神状态还行,也能自己走回去,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直到那时,李庆林才发现自己的腿不知啥时候受了伤,但他并没在意伤势,捡起地上的衣服和手机回了表哥家。当晚,表兄弟晚饭后散步时遇到了前来上门道谢的落水孩子家长。原来,孩子父母知道孩子落水并被人救起后,跑到当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救孩子的恩人。在之后的交谈中,李庆林才知道了这两个六七岁的孩子落水的原因。原来,两个孩子在河边玩耍,一个孩子不小心滑到了河里,另一个去拽,才一起落水了。孩子父母坚持要给李庆林报酬,感谢他救了孩子,但被李庆林坚决拒绝了。

第二天,从苏州回到海门三厂的李庆林,因为腿受了伤,请了一天假休息,之后便像往常一样投入工作,一直没有和人说起这件事。直到在前不久公司组织的一次员工聚餐上,李庆林无意中提起了这件事,他勇救两个落水孩子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员工们说起李庆林时,对他的印象都是工作勤恳、为人腼腆,十分乐于助人。记者与李庆林聊起他见义勇为的事,腼腆的李庆林一直说:“这没什么好说的,谁看到了都会去救的,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钱丽君 陈茜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