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检验科医生:日夜忙碌 已成常态
2022-05-05 09:03:00  来源:江海晚报  

“夜班同事上午8点交班,我要抓紧了解还有多少核酸检测数据没有上传,是否有遗漏。”5月1日上午7点半,市一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赵枰和往常一样到岗。本轮疫情发生后,赵枰每天早出晚归,没休息过一天。妻子是另外一家医院的检验科人员,夫妻俩经常碰不到面。“今天凌晨一两点她才从医院回来,早晨我出门的时候她还睡着。”

打开办公室的电脑,赵枰用半小时时间仔细查阅、复看前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没有上传报告的及时补传。“4月24日至4月30日,市区‘三站一场’卡口的核酸检测任务都是由我们检验科承担的,一周的检测量达到了2.8万管。”赵枰说,“五一”假期车流量有所增加,4月30日一天的检测量就达到4749管。

上午8点半,赵枰开始将前一天医院内部职工、患者及来院核酸检测市民的核酸检测结果上传至国务院系统。结束上传后,他又赶紧对实验室进行消杀,同时联系同样位于医院的市级应急核酸检测基地,了解基地当天有多少检测量,试剂是否充足,有多少工作人员在岗。4月初开始,市级应急核酸检测基地在市一院筹建以来,不少同事被抽去工作,赵枰就一直处于“两头忙”高压工作状态,一手忙着科室的正常运转,一手托着基地的后勤保障。忙碌是赵枰的真实写照,“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才好”。

“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日消散,我们能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赵枰说。

(记者冯启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