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扛起交通担当 彰显抗疫力量
2022-05-09 08:16:00  来源:南通日报  

初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迅速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通市通州区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战疫而行,冲锋在查验第一线,战斗在防控最前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畅通,以漂亮的组合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声令下 用“党旗红”凝聚“先锋力量”

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冲锋到哪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通州区14处高速出口和国省干线防疫服务点,交通、公安、卫健、城管、机关干部、属地乡镇党员干部迅速集结,联合成立7个攻坚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动能。高速卡口实现专班化管理,集中住宿,三班两运转,24小时坚守,确保党旗扬在“疫”线,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密缝,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他们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您好,请扫码填写入通信息报备。”在S15西亭高速出口,该区交通运输局铁路服务中心的党员高云飞,正耐心指导货车司机填写信息。天气渐暖,阳光焦灼,穿着防护服的他,身上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橡胶手套下的双手也被捂得发白。“这点苦不算什么,都是应该做的。”专班工作动员令一发,他主动请缨加入专班突击队,以牺牲自己的小我,成就战疫的大我。

点位长汪彬是该局一名90后新党员。他临危受命,担任平潮北高速卡口带班长。他宣传防疫政策、协调物资保障、处置特情,迎晨曦而起,着晚霞而归,一干就是若干天。他如一束“微光”,照亮战疫征程,书写党员的青春担当。

组建“配送网” 畅通“最后一公里”

既要保障交通“大动脉”的畅通,又要保证民生毛细血管“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考验着交通人的智慧与担当。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他们科学分析研判,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这些天,通州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余加兵,正忙着为企业加急办理“应急物资与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南通三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通行证长吁一口气:“这下方便了,解了燃眉之急。”而另一名司机也在线上快速办理了电子货运通行证。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办理通行证29810张,畅通了交通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调配运力、安排值班人员、保障应急物资及人员转运……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局领导们的微信、电话从未消停过,他们忙得连轴转。

交通畅通是命脉。他们优化多向车道分配、设置多级连续指路诱导标志,安排两组人员前后同时查验,对货车司机实行“双采双检”快筛严管,有效提高通行效率。同时,他们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在双桥闸设置了水上核酸检测点,每日为待闸的船民采集核酸样本,确保了水上防线万无一失。

关怀纾困 下好“及时雨”,送好“雪中炭”

硬核战疫情,暖心关怀显温度。“谢谢你们给我们送的物资,东西很实在,想得真周到!”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张师傅接到兴仁高速防疫点派送的“爱心礼包”,这份装有“水、面包、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货车司机是保民生的中流砥柱,但严防之下,他们面临诸多困难。如何纾困?该区为货车司机发放了9500份爱心礼包,并在三个货车通道设置“好通驿站”,为他们提供开水、简餐、果蔬、应急药品、防护物资等免接触服务,让他们舒心安心。同时,该区拓宽暖心服务渠道,改扩建一批“好通驿站”、制定一系列暖“新”举措、发放一个爱心防疫包、发出一封党员司机倡议书等,把温暖送到货车司机的心坎上。“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与路相伴,长期奔波在物流运输一线,疫情当下给货车司机发放爱心礼包,这既是出于防疫工作的一种需要,更是基于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种考虑。”通州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吴佳佳如是说。

(作者朱永华 曹晓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