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轨道交通“好通青年”:1+N志愿服务让“爱在通途”
2022-05-24 08:47:00  来源:南通日报  

“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时,在‘黄金四分钟’内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地减轻伤害、挽救生命!”23日,在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集成村站,“好通青年”们正在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团队通过积极组织筹备“AED”急救知识培训,希望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未来在南通轨道交通的各个站台,一批穿着“志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成为一道明亮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来自轨道公司“好通青年”志愿服务队。

“好通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今年3月,平均年龄为23岁。“好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创始人、南通轨道公司团委副书记周毅告诉记者,通过在地铁各站点设立“好通青年”志愿服务岗,提供乘车宣导、维护秩序、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实现“用心呵护、爱在通途”的运营服务理念。

成立之初就遇战“疫”,“好通青年”吹响集结号。3月31日,接到崇川区第一轮全员核酸任务的“好通青年”,在公司团委的组织下,分为七组赶赴陈桥街道7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们打造的‘1+N’志愿服务体系,‘1’是指以地铁站台为志愿服务主阵地,‘N’是探索志愿服务新的发展空间,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等急难险重任务开展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组建这支队伍是为了更好地打造南通本土志愿服务标杆品牌”。“好通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从人员招募、服务培训、项目激励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管理,通过引入“积分制”,未来可以实现对志愿者服务时长的规范化统计。

今后,“好通青年”志愿服务队也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广泛开展社区青春行动,推动“好通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走出轨道交通站点,在广袤基层大地唱响轨道青年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

(记者 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