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
2022-05-24 09:00:00  来源:江海晚报  

南通市以强国复兴有我——“牢记谆谆嘱托 建设幸福南通”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100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情况。

据了解,强国复兴有我——南通市“牢记谆谆嘱托 建设幸福南通”主题宣传,共涵盖7大类100项重点活动,贯穿全年始终。

开展“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南通”学习体验活动。聚焦党的百年足迹、祖国改革发展,策划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的主题学习体验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参观“南通这十年”成就展览。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组织开展贴近基层实际的学习寻访。组织参加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南通长江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活动。市县联动组织“网络名人红色基地行”活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组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100人的10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非凡十年”等专题宣传。

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举办思政公开课、主题宣讲会、形势报告会、主题道德讲堂等,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事件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等,讲新时代伟大成就、讲当前形势任务、讲光明发展前景。组织“十百千”理论宣讲队伍,制作《新思想·名嘴说》系列理论短视频,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市范围内“燎原式”传播。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青春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等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活动,生动讲述反映个人奋斗和时代变迁的故事。

开展“榜样引领前行 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宣传江苏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等各行各业先进典型,推动“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以南通市获评第八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为重点,以通讯、海报、H5等方式展示各级先进典型事迹精神,开展典型事迹宣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开展“档案里的党代表”系列人物宣传活动,对南通市历届全国党代表中的典型人物进行宣传。组织“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点赞、评议及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南通好人”影响力。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策划南通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吴亚鲁等革命先驱纪念宣传活动,系统梳理南通党员的组织发展史和精神传承史。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制作红色教育基地导览电子地图,编印发行《南通市红色资源概览》。扎实推进网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志馆联盟建设,广泛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等仪式活动,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有关活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全市红色主题融媒体作品大赛。举办南通市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把江海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一周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季度评选展示活动。在全市青少年中常态化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红领巾”寻访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参加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展“童心里的诗篇”“童话里的世界”创作征集活动,组织“梦想与担当”征文比赛、经典诵读等活动。围绕“艺术筑梦未来”主题,依托全市四级文化服务体系,开展非遗进校园、红领巾征文、短视频征集等文化艺术活动。

开展“喜迎二十大 网聚正能量 南通更出彩”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设立“强国复兴有我”专题网页,进行网上宣讲、视频展播、访谈交流、人物报道等,展示好新时代建设成就、新时代人物风采。持续开展“学习思享汇”网络传播系列活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组织实施“建设‘北上海’‘新苏南’”网络主题活动,围绕底蕴深厚的文化魅力、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奋进幸福的生动实践,推出一批有内涵、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扩大传播覆盖面、影响力。组织开展网友系列采风活动,策划网络正能量达人评选活动,激发广大网民创新创造活力。

开展“喜迎二十大 幸福连万家”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阅读,在全市100平方米以上实体书店设置主题读物展柜。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组织开展群众联欢、民俗表演、农业展示等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艺术为人民”为主题,举办2022年南通市专业院团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全市巡演、线上系列展演,开展“喜迎二十大 幸福舞起来”广场舞比赛、第五届江海之声合唱艺术节。举办“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2022南通书法大展、“新时代颂”江苏美术摄影联展暨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举办“我在南通等你”原创歌曲大赛、歌手大赛,常态化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和公益电影展映等活动。通过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景观小品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引导人们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