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儿点亮生命的希望
2022-05-25 07:52:00  来源:江海晚报  

24日中午,经过3小时50分钟,南通市通州区红十字志愿者陈玲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60毫升,为一位血液病患儿点亮生命的希望。

家住金新街道金泰花园、29岁的陈玲经营着一家理发店,从2011年起,热心公益事业的他14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献血量达5600毫升。2015年6月19日,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主动报名采样,从此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样本进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10月21日,在等待了将近6年后,通州区红十字会收到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发来的陈玲的再动员通知单,与陈玲配型成功的是一名2017年出生的小男孩。红十字会当天与陈玲联系后,陈玲欣然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来,由于患者方面的原因,捐献事宜暂时搁置。今年3月16日,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再次发来通知,得知患者还是这名小男孩时,陈玲坚定地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不变。

经过高分辨配型采样和全面的健康体检,陈玲完全符合捐献条件。19日下午,陈玲在通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前期准备。这几天,陈玲每天打两次动员剂,每天抽血化验监测血液中干细胞动员数值,医生适时调整动员剂剂量,最终使血液中干细胞数值达到采集要求。24日的采集过程非常顺利,陈玲成为通州区第10例、南通市第62例、江苏省第1034例、全国第132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表示:“因为我有个女儿,跟患者年龄差不多。作为一个父亲,我能够深刻感受到患者父母的痛苦和迫切求助的心情。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希望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帮助到血液病患儿,祝他早日战胜病魔,健康快乐。今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人。”

据介绍,通州区从2003年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动员工作,目前,全区已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153人,已有1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通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邵菊表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本次捐献工作,安排专人全程做好捐献服务工作。

(记者任溢斌 黄艳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