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志’暖江海 心向未来”志愿服务大接力活动通州专场成功举办
2022-06-07 15:42: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5月30日下午,志在青春 筑梦未来——南通市“‘志’暖江海 心向未来”志愿服务大接力通州专场活动在南通市通州区文博小剧场举行。

第一阶段,大家现场观摩通州区图书馆志愿服务驿站、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和“童声里的中国”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第二阶段的演出通过情景剧、现场连线、演说、沙画等形式分享了近年来通州青少年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举行了全区十大志愿服务项目与10家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互换签约文本仪式。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当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踊跃加入江海志愿者行列,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了南通青少年志愿者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她要求大家突出思想引领,激发青少年志愿服务热情;推动资源整合,汇聚青少年志愿服务合力;加强典型培树,营造青少年志愿服务风尚,进一步提升南通青少年志愿服务质效。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樊部长介绍了通州青少年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现状和广大青少年志愿者踔厉奋发、乐于奉献的骄人风采。她希望广大青少年志愿者要在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当排头兵,用奋斗和奉献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通州在积极引导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方面作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成立青少年志愿者协会、鑫手相连志愿者协会、梦之翼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暖心社等一系列志愿组织,发布了全区十大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辐射青少年群体10余万人,涌现出许多优秀青年志愿者。用“六心”谱写着动人青春税歌的费婷婷,危急时刻勇救三人的好军人邵伟,跪地救人不留名的最美护士孙磊,“江苏好人”顾蓉蓉、黄鑫林、张继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饶玉琪……他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有力展示了“大爱通州”的良好风貌。

南通市文明办副主任倪健,南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耿宏彬,南通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南通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通各县市区文明办、产业开发园区党工委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