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沿江喜现“生态鹭岛”
2022-06-08 09:41:00  来源:南通日报  

最近,抖音平台上的一个视频赢得众多网友点赞,这则视频聚焦了一只只美丽的白鹭在海门沿江的生活场景,它们时而三五成群停在树上聚会,时而梳理羽毛引吭高歌……制作这一视频的是来自南通市海门沿江企业中兴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摄影爱好者们,而美丽的白鹭就来自企业内部一个面积不大的人工岛,员工们亲切地称之为“生态鹭岛”。

中兴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家大型能源工程贡献不锈钢、合金钢、碳钢、高镍耐蚀合金等无缝钢管的高科技企业,已创办40多年。由于公司紧靠长江,地理位置优越,每年的阳春三月到十月收获的季节,就会有很多白鹭前来公司栖息,到冬天就离开。每当白鹭前来,员工们都特别喜欢,不会做出伤害、惊吓白鹭的举动,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员工们与白鹭们和谐共处,每天在鸟鸣声中上班、下班,心情特别舒畅。

为了让鸟儿有更好的生存环境,最近五年,中兴能源在能够利用的空间里都种上了绿化,投入3500万元用于企业内外部的环境治理,朝着绿色工厂目标迈进。

“生态鹭岛”已成为中兴能源一张靓丽的名片。中兴能源董事长仇云龙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结合“生态鹭岛”的打造谋划好企业的未来,更要让这里成为鸟儿们温暖的家。

不仅是企业的小环境,海门沿江的整个大环境也在逐步变绿变美。这几年,海门区大力推进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铁腕治理化工企业,已成功关停、退出化工企业25家。加大对沿江村居环境整治建设力度,新增成片植树造林面积2800多亩,一个沿江生态绿色走廊正在加速形成。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陆新华 魏玉美 吴赛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