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志愿者邀您体验低碳生活
2022-06-21 07:01:00  来源:南通日报  

“阿姨您好,您知道低碳生活吗?”“伯伯,您好,垃圾分类请您支持,您知道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吗?”今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在外环西路72号崇川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南通市虹桥街道新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的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倡议书。“外卖优先无餐具,合理点餐少浪费;购物自带环保袋,绿色节约好生态;包装减下去,快递绿起来。”居民张先生边看边诵读起来。志愿者还通过海报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低碳常识、环保小窍门等,并倡导居民们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等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在天润锦园爱回收智能回收箱旁,志愿者帮助居民手机扫码开门,将家中旧衣物投进箱,机器立马自动称出重量,并按照0.8元/kg结算到顾阿姨的账户,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回收机是去年安装到小区的,但苦于不会手机操作,一直没试过。幸亏今天有志愿者,教我操作步骤。”顾阿姨说,“这回收机很智能,想投就投,不用预约回收人员上门,称重也很准,既环保又实用。”

新中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表示:“社区将在辖区推广爱回收智能回收箱,同时多方面宣传环保意义、介绍环保知识、推广低碳技巧。”

(作者王宋楠)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