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韩庄村:创建志愿之城,打开幸福之门
2022-06-24 07:54: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创建志愿之城,打开幸福之门。今年以来,韩庄村依托现有互联网资源,持续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入使用“孝心家”居家养老智慧服务管理平台,不断增强全村独居老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韩庄村志愿者围绕“孝心家”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相关活动,让村民能切实感受到智慧养老平台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检查报警装置

在戴伍兰家中,志愿者现场检查了煤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运行良好并向其介绍了报警的原理,提醒村民煤气灶用完要及时关闭阀门。志愿者还在现场普及了安全用气知识,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做好现场演示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展示了最新的健康监测设备——智能手环。志愿者说:“一只小小的手表,涵盖了心电监测、体检检测、血压测量、一键求助、紧急联系等功能。有需要的村民可以申请安装。”通过对智能手环的详细介绍和功能的展示,让村民们对智能手环更加了解,打消了村民的疑虑,也扩大了宣传的效果。

收集群众反馈

在章鉴根家中,志愿者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烟雾报警装置、一键求助等设备的运行情况,确认设备有没有效果、声音听不听得见、平时有没有误报的情况、有无需要改进的地方等。通过交流,为进一步优化“孝心家”服务养老平台收集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韩庄村“孝心家”志愿服务项目自成立以来,已经为5名老人提供过紧急救援,发现18起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韩庄村计划将此志愿服务项目惠及到更多的人,同时通过大数据与医院、消防救援大队进行联网,将求助信息发送到应急终端,形成快速联动反应,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养老服务”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水平。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