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协商议事议出幸福“小长廊”
2022-06-27 07:59:00  来源:江海晚报  

到“为民长廊”读报纸、聊家常已成为南通市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居民的新风尚。有居民自发前来种花护绿、有居民轮流打扫卫生、有居民带着乐器吹拉弹唱,还有居民办起了读书沙龙。“长廊建成以后,欢声笑语不断,有事好商量议出了这么好的地方,给我们居民办了件大实事。”家住段家坝小园6号楼的吴阿姨激动地说。

吴阿姨口中的“好地方”位于段家坝小园6号楼西侧。段家坝小园是老旧小区,于去年年底改造完成,小区整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小区环境提升了,功能配套也得跟上。今年3月底,城南新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邀请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设计单位等成立协商议事工作组,牵头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最终商定在段家坝小园6号楼西侧,打造集木质结构、健身器材、休闲坐椅、游园为一体的社区文化长廊,在长廊周边种植月季、翠竹等绿植,充分体现绿色生态与文化生活相协调的设计理念。

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为民长廊”于近日正式开放。长廊中间铺设长方地砖,搭设木制廊架、配备坐椅,供居民行走观赏及休息。长廊西侧墙壁上绘制了文化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用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绘到墙面。与之配套的小花园绿化面积达50平方米。

一个四季有绿、功能齐全的小长廊,既满足了健身、休闲等多重民生需求,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力量。社区居民纷纷自发参与到“为民长廊”的管理中来,开展爱心护绿、文明养犬、义务巡逻、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为文明幸福献出一份力量。

(作者于婷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